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艺贯中西:中外名家书画精品展盛大开幕

中国传统艺术与西方艺术的关系可谓源远流长,虽然创作精神和手法各有特点,却也相互借鉴,不断交流。6月2日上午,由北京艺海华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精品传媒《优品》杂志联合主办的“艺贯中西——中外名家书画精品展”在北京玉泉山美术馆盛大开幕。

  本次展览将一直持续到6月8日,在盛夏即将来临的时候,为北京带来一场中西艺术交流对话的盛会。玉泉山美术馆的地理优势,让这里有一种更为自然的艺术氛围。现场所展示的书画作品,无论是中国的水墨工笔画,还是西方色彩浓厚的油画,都表达了人们对美的艺术想象和不懈追求。

著名书画家王阔海先生著名书画家王阔海先生

  在开幕式上,《优品》杂志出版人王明亮先生代表主办方表达举办了画展的初心与用意,“《优品》杂志作为精品传媒集团旗下的高端生活方式刊物,一直致力于文化艺术领域的发展。《优品》杂志的办刊宗旨就是’独立品位 私人定制’,杂志在内容上一直以’文化、艺术’的原创内容为荣。”

《优品》杂志出版人王明亮先生《优品》杂志出版人王明亮先生

  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央国家机关美协主席、著名书画家王阔海先生发表了一段慷慨激昂的讲话,他说:“中国画家要有文人本该有的样子,我们中的很多人都已经忘了中国画该怎么画,忘了中国画的传统该怎样传承,这是不应该的。”

北京艺海华夏艺术公司总经理、策展人陈鹏先生北京艺海华夏艺术公司总经理、策展人陈鹏先生

  北京艺海华夏艺术公司总裁马千途先生与北京艺海华夏艺术公司总经理、策展人陈鹏先生也表达了各自对举办本次展览的美好愿望,希望更多热爱艺术的观众前来参观。

  在下午的笔会环节中,艺术家与藏家互动交流。笔墨纸砚摆于其间,人们高谈阔论对艺术的看法。

北京艺海华夏艺术公司总裁马千途先生北京艺海华夏艺术公司总裁马千途先生

  河北美术学院客座教授、著名花鸟画家李亚先生为本次画展带来的作品,均为小尺幅画作,对此他也有自己的解释,“我的作品主要是以花鸟题材为主,比较随性的写意,像牡丹、桃花、荷花,看起来十分吉祥,也让观者感到身心愉悦。我学画的技法是宋元最传统的技法,尺幅都不太大,都是小品,居家挂画会突显浓情温馨,颜色都比较明快,没有太压抑的。”

  当被问到怎样理解抽象艺术时,作为山东大学艺术学院教授、法国新现实主义沙龙主要成员的于大伟先生特意纠正说,他的作品是新现实主义。“抽象这个概念本身是一种思想哲学高度的沉淀,以及人类文明阶梯式递进地发展,它已经演变成西方艺术的一个主流传统。抽象是一种万世万物表现面的一种集合、凝结、浓缩,最后概括形成了一种艺术。它反映了现实,也可以这样说,抽象是新现实主义。”

  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福建画院院长、著名山水画家林容生先生,对于自己为何痴迷于山水画,他的回答寓意深刻。“我的作品基本上是以南方的自然山水作为主要的具体的表现内容,更多的是把这种自然山水的意向通过自己的一种形式创造给表现出来。不管是任何一个展览,实际上我都希望说以自己最真实的作品状态能够提供出来给观众去看。”

  中国书画研究院研究员、著名书法家王晓东先生颇为朴实地告诉笔者,写字乃修身养性之道,通过一个人写的字就能读懂他的人。“所谓书画家的境界,通常我们指的是心无杂念,一心就研究艺术。如果脑海中考虑其他的琐事是研习出博大精深的特精的气韵及字韵的。专心写字就如同专心画画,同样研究的是字的比例、颜色,好多的讲究需要拿捏。我个人还是坚持传统正统技法。”

本页作品版权归作者所有。祖国盛世文化中心保留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