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证书查询
查询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个人 企业 艺术人才 特殊群众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欢迎您。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微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热门关键字:
人才教育 人才测评 在线考试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网络学院 人事代理 教材 合作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乘风起帆破浪行,聚智凝心奋向前
0
发布时间:2022-03-24 12:46:09 浏览数:1955   作者:国华研究院     来源:

——智库领域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专题会议侧记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在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结束之际,智库领 域服务机构第一联合党委(简称:智库第一联合党委,下同),抢抓 起步,于 2022 年 3 月 22 日召开了事关全年工作和班子建设的专题会 议,党委书记王厚宝、专职副书记李小辉、委员刘杨、郭力群、李萌 5 人出席,党办主任殷小燕、党建指导员李红列席会议,会议采取线 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即符合当前防疫要求,又实现齐编满员到会。 作为负责全市 79 家智库领域社会组织党建和党员管理工作的党委, 去年的工作如何?今年党建工作又怎么搞?是会议的中心议题。

 QQ图片20220324124659.png

    会上专职副书记李小辉传达了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关于开联合党委专题会议的通知》和《2022 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要点, 通报了去年民主生活会后的整改情况,通报了今年征求意见情况。王厚宝书记对党委工作做了总结发言。

    回首 2021 年,智库领域第一党委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以庆祝建党 100 周年为主线,抓好基层支部党的建设和党员党史学习教育, 开展多种多样纪念和庆祝活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石墨烯研 究院被上级评为基层党建先进典型,42 家流动党员无管理关系的社 会组织分别成立了流动党员联合支部,实现了党员管理全覆盖,指定 管辖的 79 家社会组织的党员全年无违纪问题发生,意识形态领域实 现了正取向。当然,对于存在的问题,特别是考评中暴露的问题党委 一班人没有回避,在反思的同时,也提出了切实的整改措施和计划。

    展望 2022 年大家雄心勃勃,2022 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大家在 讨论中一致认为,2022 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谋划好 全年的工作,总的要求是要做到“五要五增强”,要发挥好党委的中 心作用,增强标杆作用和服务功能,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员 使命意识,要分类指导突出特色探索在智库领域党建的新经验,增强 工作的实效性。要大力开展支部骨干队伍培训,增强基层落实制度组 织党务工作能力,要在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全渗透、接地气、多参与, 增强党组织在社会组织和在社会活动中的作用。会上全年 19 项工作 任务逐项落实到人,压实责任。班子成员目标确立,使命必达。会议 满满的信心、明确的方向,清晰的任务,扎实的措施,全面实现今年 工作上台阶佳音可期!

    打铁先要本身硬,在完成上述议题后,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召开了 民主生活会,党委成员在前期学习理论和对照检查的基础上,认真撰写了自我检查提纲,会上王书记首先代表领导班子对上年工作做了检 视,书记、副书记、委员依次分别认真剖析了自己在工作上的不足和 问题及其原因,对照党章和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查找差距,进行自 我批评,党委成员互相之间开展了深刻的批评,意见尖锐,建议中肯, 打中要害,脸红出汗,词语犀利,但是本着团结的目的,诚恳有善意, 批评有成效。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民主生活会使党委 成员不仅体会到了同志式的关爱,更凝聚起奋发向上的战斗力。

    会议结束,党委成员意犹未尽,对 2022 年工作反复商议,对工 作分工相互切磋,谈论着下一步的工作想法,斜阳把会议驻地的长安 街铺设成金色的大道,他们正迎着太阳,满怀信心的走向成熟、驶向 未来!(智库第一联合党委宣传委员郭力群撰稿)

  •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支付方式 | 微博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3407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76
  • 京ICP备17030929号-2
  •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6048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国作登字-2017-F-0036260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商标局
    商标注册证第27796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