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证书查询
查询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个人 企业 艺术人才 特殊群众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欢迎您。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微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热门关键字:
人才教育 人才测评 在线考试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网络学院 人事代理 教材 合作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同心同学同进步 共研共学共提升--一位中央社院第46期进修班学员的学习感悟
0
发布时间:2022-04-13 20:19:37 浏览数:3396   作者:国华研究院     来源:

1649854671648575.jpg

弹指韶光过,别时满载归。看着外面日渐繁华的春景,回想跟老师、同学们相聚的点点滴滴,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在心底说上一万遍:期待下次再相见。

击石乃有火,不击元无烟。这次培训后,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就是我们的母校,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这里孕育过一批又一批统一战线人才。能来这里学习,我们倍感荣光。回首一个月的学习时光,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给我们打开了一扇明亮的窗,让我们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各级领导对我们班级的厚爱,我们都看在眼里,真情拳拳;老师们的悉心教诲,我们都记在心里,成果满满。

 1649854645802112.jpg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这些天,我们原汁原味学习了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读原著、悟原典;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深厚底蕴;深入学习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汲取百年奋斗营养;专题学习了民主党派如何合作共事、如何参政议政……这一切使我们对踔厉奋发新时代、凝心聚力新征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特别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对如何更好的发挥我们民主党派的特色和优势,有了更深入的思考。

在这次学习中,我们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政治根基。此次学习,中央社院党组高度重视,吉林书记亲自担任班主任,突出了培训的政治主题。开班第一天,我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并分组进行了研讨,我们深刻认识到,党派干部要不断筑牢理想信念根基,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吉林书记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讲解鞭辟入里,使我们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捍卫者,做“两个维护”的坚定实践者。作为新时代的党派干部,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要坚定自觉拥戴核心、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真正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

在这次学习中,我们淬炼了思想理念,丰富了理论知识。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相关理论知识课程的学习,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我们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在多党合作和协商民主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进一步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在这次学习中,我们提高了自身素养,提升了履职能力。新时代,我们民主党派参政履职有了更广阔的舞台。我们民主党派成员要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去。通过新时代民主党派工作、民主党派调查研究工作、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等课程的学习,对新时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撰写好政协提案等若干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认识有了很大提升。通过学员论坛、履职尽责经验交流会、学员调研课题工作交流会等,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吸收了成果、积累了经验,大幅提升了履职实践能力。

1649854621916146.jpg

    清华大学的老校长梅贻琦说,所谓大学者,非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中央社院正是这样的学院,老师们孜孜不倦的教诲,给了我们丰富的滋养;一场场精彩的讲座,让我们“遥襟甫畅,逸兴遄飞”;师生之情、同窗之谊,使我们难以忘怀。

    不能忘记学院领导和我们一起投篮、一起比赛、谈心、交流、座谈,亦师亦友,对我们既有严管又有厚爱:严管,让我们72名学员8个党派临时支部深入讨论,找到了到群众中去的切入口;厚爱,师生联谊赛、三八节演出、“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对子 对对红”系列活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来自组织兄长般的关爱。

    不能忘记统战部的同志们亲自为我们授课,平易近人得就像多年的朋友。他们讲授的课程成为我们日常工作的指南,解渴、管用;他们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深入学员中,与我们促膝谈心,成为我们的好朋友。

 1649854590563974.jpg

    回首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一个月来,我们72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同学相聚一起,一起进步一起成长。我们72名同学团结进取,每个人都有那么多优点,每个人都在为集体默默做出贡献。班刊工作、课题调研、学员论坛、微论坛、联组交流、经验交流座谈会、学员座谈会、各种文稿的起草、音像编辑制作等任务无论给到谁,都是那么的尽心尽力,毫无怨言;8位临时支部主委,6位组长具有强大的执行力,各种任务,全能化整为零,各个击破,每个班委各司其职又团结协作……这么好的集体,这么好的老师、这么好的我们深爱的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今后不管风里雨里,我们都会心系这里,深爱这里,关注这里、点赞这里。

    最后,我以一首小诗表达心声:“新春日渐暖,随调入燕山。中社花满院,共窗三十天。携取真思想,手足情意绵。奋勇正当时,进发天地间。”用每一句的第一个字,表达内心感受:“心随中共,携手奋进。”

  •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支付方式 | 微博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3407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76
  • 京ICP备17030929号-2
  •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6048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国作登字-2017-F-0036260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商标局
    商标注册证第277961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