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证书查询
查询
身份证号:
证书编号:
登录 关闭
用户名
密   码
登录
注册
注册 关闭
 
个人 企业 艺术人才 特殊群众
用户名
密   码
确认密码
注册
登录
国华人才测评技术研究院欢迎您。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微信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热门关键字:
人才教育 人才测评 在线考试 档案管理 下载中心 网络学院 人事代理 教材 合作 人才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二十大代表风采 | 玛丽亚:做一朵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
0
发布时间:2022-10-10 11:59:31 浏览数:1845   作者:     来源:

1665374549132877.jpg

“玛丽亚老师,我想递交入党申请书,您能讲讲大学里入党的考察条件吗?”正在参加军训的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2022级壮族新生施彤,最近向党的二十大代表、学院党委副书记玛丽亚表达了入党的想法,玛丽亚耐心地为她进行了解答。

随着学院179名新生入学,玛丽亚工作愈发忙碌起来。在做好党的二十大会前准备和学习的同时,她每天深入新生军训场地、新生宿舍,了解学生初入大学的感受,帮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困难。与此同时,她还鼓励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以学校多名少数民族学生通过努力成为党员的先进事迹,鼓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学习、锤炼本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07年,玛丽亚从新疆喀什考入中南民族大学,毕业后留校工作3年,后回到新疆大学工作,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湖北省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称号,当选全国青联委员。说到天津,玛丽亚觉得冥冥之中有一种特别的缘分:她从小就有个愿望,到一个海边城市生活;她上大学时在武汉东湖中学帮助过的新疆内高班学生中,有7人考到了天津。而最终让玛丽亚下定决心的,还是天津教育部门的响应速度:她的自荐信寄出一周后,就接到了天津教育部门的电话,欢迎她到天津工作。

2019年,玛丽亚来到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成为一名辅导员。热情活泼、能歌善舞的玛丽亚很快跟学生打成一片,成为学生们信赖的“大姐姐”。

640 (1).jpg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之初,玛丽亚第一时间与学生组建起民间志愿服务队,线上线下筹集医疗物资,将筹集到的1200个N95口罩、700个护目镜、3000套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送往武汉12家医院。当时身兼数职的她每天都要工作十几个小时,40天内,这支志愿服务队累计募集90.5万余元,援助了武汉近百家医院、社区。

在天津市少数民族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室兼任教师期间,玛丽亚分管14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她的言传身教下,少数民族学生递交入党申请书、应征入伍、参与服务西部计划的越来越多,获得奖学金比例、就业率也逐年提升。

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业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文雯就是投身西部建设的毕业生之一。毕业前夕,文雯萌生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的想法。玛丽亚得知后非常高兴,给她讲了新疆的美、新疆人民的朴实。同时,她也给文雯打了“预防针”:“如果真的到西部基层工作,生活工作条件可能会比你想象中要艰苦很多,你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一旦踏上新疆的土地,就要认真干下去!”玛丽亚的讲述和鼓励,让文雯坚定了到新疆去的决心。如今,在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工作的文雯已完全融入当地生活,在工作之余主动发挥教育学专业优势,做起了少数民族孩子的“小老师”。

玛丽亚经常把自己比喻成“石榴花”,因为火红的石榴花才能孕育出火红的石榴,让石榴籽聚集在一起。“维护民族团结是我神圣的责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永远做一朵坚决维护民族团结的‘石榴花’,践行一名少数民族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玛丽亚特别激动。她说:“党和国家的事业迈上新征程,我也体会到了一种紧迫感。我要加快用知识和理论武装自己,紧跟党的脚步,以积极奋进、斗志昂扬的姿态,做新征程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 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招贤纳士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支付方式 | 微博
  •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3407
    京公网安备11011502002376
  • 京ICP备17030929号-2
  •  
  •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经营许可证京ICP证16048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
    国作登字-2017-F-00362601号
  • 中华人民共和国工商总局商标局
    商标注册证第27796137号